味道

早上八点十分,张艺兴站在了地铁口。
还没睡醒,戴着黑色口罩遮住肆意扑洒在脸上的些许冷空气,他的眼睛还微睁着,感觉眼睛前面被长长的黑色刘海刺痛的小部分,一点一点逼他清醒。
右手攒着手机,耳朵里塞住连着手机的耳机线,是非常轻松的音乐,可是他两只穿着白色帆布鞋的脚,时不时的踮起来,又落下去,点一点地,又撑住。
低下头,不想抬头去寻找什么,也不想要让那个牛仔色的裤子贴合自己的腿,只想让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
莫名其妙的,在想很多东西的时候,感觉空着的左手有了温度,他打了一个激灵,侧过脸去,那个男人高出自己半个头,也是把黑发弄得松松散散的,看起来没睡醒,却又睁着眼睛,很认真的侧过脸来,伸出一只手把自己的耳机扯掉,问自己。
“地铁票买了没有?”
突然四目相对,张艺兴微怔,凝着吴世勋的眸子,看着对方眼角慢慢皱起来,笑开。
他有些回过神儿来,轻轻悄悄的从对方手里逃开,低下头揉搓耳机线,说还没有。
竟然什么都准备好了,把一张硬硬的纸片塞到自己手里,犹豫一瞬间,那手又和自己十指相扣,把那张硬邦邦的卡片合在两个人的手心。
并没有再逃离的理由,只能任由这个人支配着,一步一步挪上前。
地铁站里的广告位又换了新的人,张艺兴很认真的看过去,广告位上的歌手笑容璀璨,最近他又要来这座城表演,大概要唱自己的新歌。
张艺兴也听过那首歌,不过只听了一遍,就没有第二遍循环的念想了。
吴世勋看他的眼神投过去,若无其事的转过身去,用另一只手把两个人手心里的地铁卡抽出来,交到张艺兴另一只空的手里,然后说,那歌手是我们公司的。
张艺兴愣了一下,本想沉默不语,刷卡走过去,低下头才发现手心温度还在,突然胆大起来,问你怎么会签他?
又是漫不经心的,吴世勋探出头找沿线等地铁的空位置,却用扣住的手指把张艺兴的手再握实了些,说,我以为他像你。
就像一个老朋友,多年不见,在再次相逢的这天,随意的说出,这辈子再也没有遇到过比你更为投契的人。
虽然是,随意,也并不知道对方心里是不是这样想的,可是突然有一块,像是火炭一样硬邦邦的地方,燃起来,更加一不做二不休的追问,哪里像?
吴世勋让张艺兴把手机给他,张艺兴没太在意地解锁好,把手机交出去。
直到耳机里的声音突然涌出来,张艺兴眼睛瞪大,转过身去伸出手,想要把那个人右耳的耳机拿掉,却先被那个人的左手抢先,和自己悬在空中的右手扣上。
两只手,都被抓牢。
左耳里,回荡着,自己年轻时候唱的,青涩的歌谣。
右耳边,这个人声音还带着独裁者特有的冷冽,淡淡的,却温柔的,说着,不丢人,我觉得好听。
他们的左右手放开,那个人离开自己耳边,把那种独特的他身上的味道带远了些,却又混了一阵烟草的气息杂在里面。
——最近抽烟了?
——好几年的事情了。
好几年,张艺兴垂下头,听着耳畔的旋律。
他写出来这首歌的时候是十年前,他爆红的时候是八年前,三年前他隐退了,昨天这个叫吴世勋的人找他,问他要不要回归试试看。
顺便问他,你可以不可以,和我约会一天,试着看看。
昨天还没有嗅到烟草的气味,这个男人站在自己面前,刘海梳起来,穿得西装笔挺,张艺兴听到他这样说,手边是一个握得很实的拳头,要挥起来那一秒,却嗅到,那种清新的味道。
他也不知道,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眼前这个人,突然觉得,自己也变得可怜起来了。
被吴世勋牵着,走进车厢,找到两个位置准备坐下的时候,张艺兴才发现两个小孩子跟在后面,很拘谨的准备松开吴世勋的手独自站起来的时候,吴世勋把他的手抓紧,和他一起站起来,让两个小朋友坐上去。
突然很温柔的,吴世勋跟小朋友说,脚能不能让开一点呢,我让这个哥哥站得舒服一点。
两个小朋友怔怔地看着吴世勋,却又把脚乖乖让开,吴世勋把张艺兴推上身前两步,跟他说,扶着前面会舒服点。
孩子就在那个时候有了好奇,像是说悄悄话一样小小声问,两个哥哥为什么不牵手了。
张艺兴一愣,才发现自己两只手都扶过来了,整个背是抵在吴世勋身上的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个人,松了手,他鼻尖嗅不到一丁点那种清新的味道,只有重复不断的人流,烦躁,不安,争吵,还有聒噪。
使了劲,东倒西歪着,张艺兴直立起身子,转过身,把左手又放到那个人手心里,重心不稳,好像要栽下去的瞬间,却又好像被这个人的身体再次支撑住了,他哪里都没有扶着,除了和这个人十指相扣,除了埋在这个人的胸前,低下头,第一次清晰的嗅到,这种清新。
“张艺兴你怎么在这里?”
四年前他操着这种老熟人的语气,穿过车厢里拥挤的人海,那样准确的皱着眉向自己冲过来。
靠得那样近了,张艺兴本来急速跳动的心脏,却被这个突然扑过来的人身上的清新所抚平。
抬眸,想看一看这个人的模样,却被他突然盖过来的鸭舌帽遮住大片大片的视线,只瞅到对面这个和自己贴得很近的人的眸子,深邃却又盛放着年轻人的光亮。
“张艺兴不好意思......”
耳畔这句话飘过来的时候,他被搂进一个人深深的怀抱里,按住头,低下去,只能看到那个人白色的帆布鞋,有些脏了,也有些旧。
深吸一口气,这个人身上,有清新的味道。
浓烈的,却清新。
“我感觉地铁上刚刚有人好像要认出来你了,我记得你今天有活动的啊,你怎么在这里.....”
这个人连珠炮一样的说了一串,却又突然顿住,“不不不这些都不重要,下一站你就下去吧,走B口出去,那个口人少,你好藏起来。”
突然的沉默,张艺兴也不敢抬头看,好像心一下子砰砰跳起来,感觉到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,好像是随时能把自己事业毁掉的事情。
“XXXX站到了......”
却是一愣,猝不及防的,这声音响起来,张艺兴感觉耳边一阵温柔的吞吐,说帽子不用还他了。
下一秒,却已经被人潮推出去,耳边回响着那句,那个人彬彬有礼的“刚刚多有冒犯不好意思”,回过头,他带着留恋的一瞥。
是在金色的发下青春的眉眼,深深凝着他,随着地铁,渐行渐远。
“你是我的粉丝吗?”
“是的,出道就喜欢你了。”
张艺兴埋在吴世勋怀里,笑出声。
“什么喜欢啊?见到我都不要签名,也不合照,也不大叫我的名字?也不激动?”
“我有激动啊,你有感觉到没有,我现在心跳的很快啊。”
小心翼翼的,张艺兴往吴世勋心脏那边靠过去一些。
砰砰,砰砰,砰砰。
吴世勋在做枪手,击打张艺兴这个人的额头,正中眉心。
“有人在看。”
“让他看,过几天你又红了地铁你就上不来了。”
吴世勋握住张艺兴的手,微笑着,握紧一点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会红?”
“因为我是现在最成功的音乐公司的老板,你是我现在最喜欢的人。”
“你不是说从出道就喜欢我了?”
“喔,对喔,你是我十年,还有未来,最喜欢的人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34)
© 鱼大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