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样

"初次见面,我叫吴世勋。"
面前的人穿得很正式,黑色的西装皮鞋,站的笔挺,白色的衬衣,打着暗红色的领带,黑色的头发很自然的顺直在头上,有点短的刘海映着他修长好看的脸,约莫一米八五左右的人,不卑不亢的鞠躬结束,直挺挺的立在那里,给桌子面前坐着的人不少压力。
"坐下吧。"
张艺兴边上的同事先说了话,末了凑到张艺兴耳边说:"这人好呆,愣在那不坐下干嘛?"
张艺兴脖子敏感,躲了一下,却没有一点笑意。把头埋着,看着眼前的资料。
"是XX大学毕业的啊?"
"哦,是的。"
身边的同事突然又凑过来,低声跟张艺兴说跟你是一个大学啊!
张艺兴愣了一下,没回答,也没躲闪。
到底看着那张,贴在资料右上角蓝色背景的标准照,晃了神。
到底是不会照相,还是,没什么表情。
张艺兴在心里叹了口气,目光投向联系方式那一栏,蹙着眉张口就来:"你怎么还用的大学的号码?"
他捏着那张资料纸,习惯性的抬眸,看到吴世勋清澈的眼,直愣愣的看着他。
"我不想以前的人丢了联系。"
吴世勋老老实实的回答,坐得端正笔直,也不避讳,只看着张艺兴的眼睛回答。
张艺兴咧开嘴,苦笑了一下。
"你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工作?"
同事坐得端正,一本正经的问起来。
张艺兴漫不经心的用手摸了摸耳垂,悄悄扫了一眼吴世勋,却又迅速的低下头,不说一句话。
他心跳得有点厉害,重重的一下一下打下来,像是在打拍子数节奏。
"因为我的思想和贵公司的经营理念有相同之处,我希望我的想法可以帮助公司进步。"
吴世勋一板一眼的回答,张艺兴听得愣了神。
末了,张艺兴喝了一口水,低下头,硬生生的深呼吸了一次。
呵,他这次真是,高看自己了。

张艺兴都没算清楚日子过了多久,有一天上班的地铁上,他就看到了吴世勋。
他和吴世勋离得很远很远,但是因为对方在人群里太出挑了,张艺兴正好换了一副新的隐形,看人不会错,一眼过去,再也挪不开。
他也不知道自己总盯着远处等地铁的吴世勋有什么意思,他们在同一个时刻从不同的门踏进去,张艺兴被挤到小角落里,即便这样挤,吴世勋还是比别人高出很多的站在很远的另一个角落。
高到足够让张艺兴看到。
张艺兴照旧把耳机掏出来,插到手机的耳机孔里,调自己最喜欢的歌单出来听,刷着微博看着消息,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吴世勋还站没站在那个地方。
很快张艺兴就到站了,他听着要到站的广播,然后乖乖的把手机塞到自己兜里,绕着耳机线,淡漠的抬头,远眺。
那人已经走了。
张艺兴最后给耳机线打了一个结,低下头从人与人的缝隙里面挤出去——一片空旷。
他的心,面对着这空白一片的地方,也变得空白起来。
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心里那些细碎的悲伤像是被蚂蚁覆盖一样欺上心头,他的心里痒痒的,可是他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他每次都要给耳机打一个结,因为怕自己把耳机给弄丢了,那样容易缠绕在其他东西上的物件,他已经丢过很多次了。
他果然,也太容易的,又把那个人,丢了啊。
他低下头笑了一下,小步小步往前走。
哦,不对,大概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挽留什么吧,明明心里,感觉很别扭,怨怪着,这个人,高高大大的影子,为什么又要走进自己的生活里。
可是他的怨怪,果然是和诅咒一样可怕的玩意儿。
那人轻易的消失了。
这辈子张艺兴,或许都不能再见到他。
大概是,回到了原点。
回到了......
——你干什么?
——我在吻你。
——吴世勋你发什么疯啊?
——我喜欢你。
——做戏不用做这么全吧?
——我没做戏,是你在做。
是他做戏,是他,自食苦果。
以为一颗糖真的能骗来一个,假冒的骗纠缠自己的女孩儿的人,那不过是张艺兴自以为。
——你到底对我,有这种恶心的想法......多久了?
曾经咬牙切齿,一步一步的退开,看着对面的人的眼光就像是面对怪物一样。
大概自己这一生再也不能那样狠毒的问一个人了,也不能那样直截了当的把一个人和自己的距离拉到无限长,如果被恨意填满了心口,所有的一切,都是多余,除了,想要杀掉面前这个人的,疯狂的心。
——我不是喜欢那颗糖,我喜欢你。
他啜泣,一愣一愣的跌坐在原地,把脚缩起来围在自己手肘包围的圈子里,不敢抬头看那个人还在笑着的眼眸,也不想要听他温柔的声音。
他觉得,自己如果付出了这一生都没能给出的恨,那么吴世勋,给了自己到现在,都没能再感觉到的温柔。
他竟对自己如此发狂地,喜欢着。
——找我假扮你男朋友的理由是什么?你不怕别人误会你喜欢男孩子吗?
张艺兴曾经也那样温柔的,对着吴世勋递出那颗糖,悄悄附在他耳边,低语:"你很好看。"
他笑眯眯的转过头,低下头去两只脚悬空了些,抬起来,轻轻的晃,后来的时间里,才想起,那个时候的吴世勋,愣了好久好久,久到张艺兴再次抬头,只看到吴世勋笑的很好的说:"你一个男孩子这样说,怪害羞的!"
"不不不我是真心的夸赞你!"
四季翻转,他的样子没有变,张艺兴对他的想法,也没有变。
他恨吴世勋,可是吴世勋是那样好看,好看到再次遇见的时光里,哪怕只是片段,张艺兴都想着,能往前走一步,把那些片段,拼凑成一个故事,该多好。
这个想法在这条地铁线上涌现出来过好多次,他总是想着,如果有一天,在某个地方,再遇到吴世勋,他该说什么,才能显得不尴尬,不做作。
不让对方,更难过。
——你怎么还用的大学的号码?
——我不想和以前的人丢了联系。
在那张艺兴想象过的某个地方,这样的情景,终于上演了,他们彼此都不尴尬,不做作。
可是张艺兴,好难过,好难过。
原本是,陌生人的关系,却因为张艺兴惹上了麻烦,需要找个最好的盾牌把这个麻烦甩掉,他才和擦身而过的吴世勋,有了牵扯。
这牵扯越来越重重叠叠,留下了电话,为了演好戏,一起出去吃饭,一起看恐怖片,一起逛街,一起做项目,把生活除了学习之外的缝隙用彼此填充的日子,那个电话号码成为张艺兴最熟记于心的符号。
虽然他早就把吴世勋的号码删掉了,从知道,那个人对自己那种不明的爱恋,从明白,一切都是错误的开始,张艺兴就扔掉了所有,和吴世勋这三个字,有关系的所有。
他自信的以为,这个人会成为,他不堪回首的过往。
可这么多年过去,再见到那串和吴世勋有关的符号,张艺兴都不用在脑海里翻阅,也不用刻意背诵,那竟然就如同他大脑里随之生长的一部分,一见如故。
他和吴世勋第一次一起去看电影,是恐怖片,他被吓到捂住眼睛,吴世勋一边笑他,一边被吓得从座位上跳起来。
他和吴世勋第一次约出去吃饭,吴世勋以为他喜欢吃辣,就陪他吃,两个人其实都不能吃辣,在那个店铺里辣得眼泪直流还一直笑对方。
他实习了碰到了点麻烦,半夜三点小心翼翼的给吴世勋打电话问能不能来帮个忙,吴世勋二话不说马上就来了。
.......
他再次把吴世勋这个人丢了,可是这些他所谓的不堪回首,桩桩件件是是非非,他想忘,却,再也不能了。
他竟,再也不能忘了。
那个人好看的模样,张艺兴曾以为不过是抬眸就能看到的景色,却在连那个人都消失的未来,在某一个夜晚,想着那张脸,只能脆弱到放声大哭。
那人,不在了。
那人,或许再也不会回来。
——我以为你也喜欢我,我才会吻你。
——对不起,是我自作多情。
大概是命运,不让我挽留你。
我对你,超越了朋友的情感。
可是我对你,永远无法像你对我那样坦诚。
我还记得你的号码,这一辈子都可能不能忘了,可是我也不会存下来,因为这一辈子,那也是我不会拨出去的一串数字。
我把你的资料悄悄的藏起来回家看了一遍又一遍,我知道你现在的所有事情,你的婚姻状况那一栏"已婚"两个字是用黑墨水印的,可是我却觉得,红得鲜活水亮。
大概是我的心,看到那两个字的时候,就被硬生生钻出两个洞,不停的在滴血。
我不痛,我知道这就是,我恶心你所有温柔的惩罚,我不痛。

大概说起恶心,我比你更恶心。
我爱着你的模样,爱到不可自拔,这样的我,还在恶心对我温柔的你。
这样的我,怎么配,拥有你......
这样的我,心,怪不得,可以流出来,血红的泪水......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 鱼大师|Powered by LOFTER